close

7月尾時,我已經為了找工作搞得灰頭土臉了。不知道是不是要求的人工高,所以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,但太低的話我真的怕自己也養不活...囧rz。

但朋友說,如找文員方面的工作,你沒有經驗,而且市面上找文員工作的又多如繁星,競爭力這麼大,沒有面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聽到這裡,說真的,我已經放棄去找了。因為總覺得發了CV也找不到,所以9月之後找工作應該會好一點吧!

放棄了兩星期後的今天,卻接到了7月中的工作面試,說真的頗驚訝,因為相隔了一星期都沒有叫去面試的話,就應該可以丟去太平洋。何況已經差不多半個月之久了。

今天12點多出門向新田出癹,雖則新田是屬於元朗範圍,但我從來都沒有去這個地方,所以也極度怕迷路─因為那個地方是一個鄉村地方。而我面試的是一間名叫惇裕小學。說真的『惇』這個字都是問sharon才知它是怎麼讀的,呵呵 ^^

去的途中真的很慘啊!去新元朗中心找76k巴士時,由於它的巴士站換了位置,而我又懵然不知,別人說:『路在口中!』我發現這是騙人的。(哭) 問了很多路人都不知道,那時真的心慌慌,原來『無知』才是恐懼的來源。最後,頂著30幾度的太陽,在新元朗中心繞了差不多一大圈才找到。不過,那一班車等了差不多20分鐘才等到,可是我已經汗流浹背,油光滿面了。(呆) 上到巴士,看到底層的乘客又是一呆,因為百分之70的人都是老人家,不知道上層是不是!(其實,我已經在想,新田是不是一個老人村啊!忽然有點後悔來面試了!)

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

面試程序:

STEP1: 填FORM

STEP2: TEST打字

STEP3: 面試(3對1)

 

說真的程序好像蠻嚴厲的,而且3對1的面試真的蠻嚇人,校長、副校長和主任來面試我這樣的小人會不會太誇啊?面試時間差不多有30分鐘啊,慘絕人寰!每個人都問了10分鐘,而且每個問題都是要害,不過,感覺良好!第一次面試完都有一種虛脫的感覺。但也有一個疑問:『為什麼面試了三份工作,可是為什麼沒有一個要看我的PORTFOLIO?現在都不流行看的嗎?難得我把它整理好了...』

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   ※     ※   

後記:

面試完了後,當然是回家啦!可是回的路程再一次証明我是倒楣鬼付身了Orz 因為當時傾盆大雨,我撐著雨傘在頗窄的路行走,忽然一輛貨車在路上『奔馳』...『沙.』的一聲,貨車經過時的雨水全都濺到我身上了。OH!shit!!!我好想殺死那個司機啊,我的鞋子和褲子都濕了!TMD

 

經過這一系列的『黑仔事件』我對這份工作的期望已經跌破了零。(阿門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