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真做了差不多一個月的職場新丁,真的有些東西是讀書時期學不到,更不能體會。

在這間小小的學校中,職員也只是那20、30人,我想在年齡層上我是最年輕的一個,很多事物都認識不多,但幸好自己也遇上一個肯教我和性格良好的前輩。這是我的幸運!

很多事新丁不能問,只能默默工作,縱使在工作上吃虧了,新丁很多時都只能承受或『食死貓』,若你遇上了一個好的前輩,她可能會幫你出頭,甚至幫你出謀。虛心請教是我一路都知道的『真理』,但請教後也不一定有相應的回應。所以,在沒有別人幫助的情況下,很多時候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,若要避免出錯就要看別人的『眉頭眼額』。

上星期,就著本人協助學校帶小朋友過關車費補貼的事和副校長提出時,本來結果是令人失望和氣憤的,但在他這般強烈的回答下,很多理由只能往心裡壓,這就是新丁的悲哀,有苦不能呻。幸好最後在前輩的幫助下有突破性的好結果。若果不是前輩的提點下和協助下,我根本不會將這樣的疑惑提出來,如果不提出來本人又會被精明的學校剥削的一筆,雖然車資不多,但也不能不明白地被剥削!

有人的地方就會充滿了是非,有時你不想聽也不能,但作為新丁的我,我認為知道了也不是什麼壞事,只要不討論、不發表意見就可以了,知道了某些是非反而很多時候可以避免一些麻煩。

學校的資源室是我工作的小天地,很多人都會由教員室或書記室逃離來到這個地方,因為這裡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,更直接的說他們是來在這裡偷懶。^^ 因為很多人很閑的時候,他們不能在教員室偷懶,只能來資源室裝作是來找資源了.....這是最好的方法了!上至老師,下至校工都會在這裡躲懶,哈哈!真的很有趣的一個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