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種愛情關係叫糾纏。兩個人糾纏的時間,甚至比一起的時光更漫長。本來,感情走到最後,如果一定要分手,就當灑脫,因為,苦苦糾纏定不會有結果。糾纏,充其量只是延長暫時擁有的時間。然而,愛情總是教人失去理智,誰都不能例外


愛情是以快樂為原則,然而,愛情的深刻卻不單純在歡愉之中。糾纏是最苦澀,但也是最纏綿。口說要放手了,要說再見了。當下,你才頓感他在你生命中的份量。在痛苦之中不捨,在難以入眠的夜晚,內心的糾纏顯得更加漫長。

我們縱身於情愛的糾纏中,這份愛情究竟算不算是愛情

人家在一起的時光,都是如此說說笑笑,簡簡單單。回頭看看我們的日子,當中的感情竟顯得那麼的複雜、那麼步步為艱。我們好像拔河般無休止地角力,令大家都筋疲力歇。


我們都是感情的動物,而且非常心軟。昨晚還在困擾,不知我們會怎樣。今天你來電了,我立即掛線,但又再打來。狠心掛了幾次線之後,就決定關機。不一會,你就上MSN叫我了,一直傳信息來,真的很難忍得住不答你。這些愛情的糾纏,剪不斷,理還亂。


人生中不論那些愛恨的糾纏,何去何從都得要一個決定。最常見的是求同存異,擱置爭議。我心軟了,沒有事了。乖,我們不要再倔強了。你的心我也知道,你不是想這的,我都知道。我們都不要生氣了,真的。


結果,愛情來來回回,如此難堪,想乾乾脆脆卻反而糾纏不清。我們既是搭檔也是冤家,不久之後,我們又暗生齟齬。我們好比經濟周期,高低起跌,盛極而衰。月有圓缺,雨過可以天清,然而,破鏡能有多少次重圓?


有些愛情,到最後,貶低了彼此的自尊,傷透了兩顆心。雖然留下了萬劫不復的創傷,但總還有一個了結。你告別了,起身先走了;我們將會是大千世界裡的兩個陌路人了。此刻,激烈的情緒彷彿令我對你一切的怨憤一掃而空。那刻愛情熾熱的感覺,讓我們又注入了足夠的精力和對方再次糾纏。也許,蕩氣迴腸的不捨最叫人無限綣戀。


難怪有人說,愛上一個人可能只用上一天,但忘記一個人也許需要花一輩子。最後,愛情是一場病態,相愛的人知道命不久矣,垂死掙扎,互相糾纏。想留的是說愛你,所以放不下;想走的是說是為你好,所以要狠心。在愛情中,分不清誰愛誰更多?


心中掛念卻又不想回頭,不想糾纏卻偏偏糾纏不清。兩情相悅的冤家糾纏,但不願放手。不管快樂與否,無論生命的去向,我們都繾綣相剋。不論在嬝嬝上升的輕煙,或是在輕輕飄墜的落葉裡,我們都苦苦角力。


很久之後,你的新一個對你解畫說:「那是已經分手很久的男/女朋友,不過一直糾纏著。」其實,那個就是他的現任男/女友。


copy from: hk blo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