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做了差不多一個月的職場新丁,真的有些東西是讀書時期學不到,更不能體會。

在這間小小的學校中,職員也只是那20、30人,我想在年齡層上我是最年輕的一個,很多事物都認識不多,但幸好自己也遇上一個肯教我和性格良好的前輩。這是我的幸運!

很多事新丁不能問,只能默默工作,縱使在工作上吃虧了,新丁很多時都只能承受或『食死貓』,若你遇上了一個好的前輩,她可能會幫你出頭,甚至幫你出謀。虛心請教是我一路都知道的『真理』,但請教後也不一定有相應的回應。所以,在沒有別人幫助的情況下,很多時候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,若要避免出錯就要看別人的『眉頭眼額』。

上星期,就著本人協助學校帶小朋友過關車費補貼的事和副校長提出時,本來結果是令人失望和氣憤的,但在他這般強烈的回答下,很多理由只能往心裡壓,這就是新丁的悲哀,有苦不能呻。幸好最後在前輩的幫助下有突破性的好結果。若果不是前輩的提點下和協助下,我根本不會將這樣的疑惑提出來,如果不提出來本人又會被精明的學校剥削的一筆,雖然車資不多,但也不能不明白地被剥削!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做了半個月的打工仔,我已經進入了『老年期』的作息時間了(9:30pm- 6:30am)。雖然,8點上班,但我6點半就起身了,自然醒真的很爽。如非我本人很懶,我也想在樓下跑半小時步才上班。只能說『有心無力』...哈哈

其實我個人是頗喜歡這樣的日常生活,因為這才算是一個『健康的人生』。以往的『貓頭鷹生活』想起也不堪入目,夜夜生歌不是不好,只是太多就不好了。這只是作賤自己。

朋友都說,為什麼我這陣子沒有打日記,呵呵...其實也是自己懶。5點放工,回到家已經6時了,做一些日常生活所需如食飯、沖涼等就7時左右,9點半上床睡覺的我,餘下就有2時半是自己的時間,如又用半小時打日記的話,我真的是沒時間了...

『我真的覺得時間不夠用啊!』(大嘆)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人家是被狗咬,我卻被無處不在的臭蚊子咬,我恨啊!本來我就沒什麼血,現在卻沒有我的允許下默默抽血,真是恨不得將它五馬分屍,它奶x的...(火)

人家又說『O型』血的人才會肉汁鮮美,可是本人卻是一等一的純正『A型血』啊,為什麼一天下來我要無辜的咬上六口,而且,前天未消,現在又新口,OH!MY GOD!!!真的好恨啊!

 

我要殺、殺、殺、殺、殺、殺......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說實在,校務助理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職,對它也是滿心期待(特別是發工資的那一刻),雖然還要距離一 段日子才有。哈哈!

今天很早就起床了,為了不給人壞印象,我也早了15mins出門,最後也早了15mins回到學校,可是,這樣的好印象好像是多餘的。因為太早了也沒有什麼工作安排給我....(呆) 雲姐(學校的一個校工)在張副校長的指令下,帶我去了我的坐位上,其實也頗為興奮,畢竟做兼職的時候,哪有什麼坐位可言。^^

來到資源室,其實蠻混亂的,因為很多參考資料和教科書都放在那裡....不過,雲姐說這個資源室只有我一個人看管了,哇哈哈...真的超興奮的說!因為就算我偷懶了,都不怎麼會有人發覺,一個字:爽!而且,那裡還有兩台電腦供我使用。

不過由於是第一天,我由9點等到10點才回找到那麼一點點工作──影印。真的是悶到發瘋啊,難道我就是命賤?不工作就周身不自在?(應該有一點!) 之後,11點才稍微多了一點工作,但都是『手板眼見功夫』的工作。12點半就吃飯和休息直到2點,由於和那些行政人員相熟之後,人也自在了點。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前天已經收到了聘請的電話,不是第一首選。囧rz

 

A說:『巫小姐,由於你教學方面沒有什麼經驗,我地覺得校務助理你比較適合,大概內容和教學助理一樣,只是少了教學部份,唔知你願唔願意做呢?』

我說:『我做!!』(雖然心裡其實不是很滿意的,但無可奈何我真的無經驗!)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7月尾時,我已經為了找工作搞得灰頭土臉了。不知道是不是要求的人工高,所以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,但太低的話我真的怕自己也養不活...囧rz。

但朋友說,如找文員方面的工作,你沒有經驗,而且市面上找文員工作的又多如繁星,競爭力這麼大,沒有面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聽到這裡,說真的,我已經放棄去找了。因為總覺得發了CV也找不到,所以9月之後找工作應該會好一點吧!

放棄了兩星期後的今天,卻接到了7月中的工作面試,說真的頗驚訝,因為相隔了一星期都沒有叫去面試的話,就應該可以丟去太平洋。何況已經差不多半個月之久了。

今天12點多出門向新田出癹,雖則新田是屬於元朗範圍,但我從來都沒有去這個地方,所以也極度怕迷路─因為那個地方是一個鄉村地方。而我面試的是一間名叫惇裕小學。說真的『惇』這個字都是問sharon才知它是怎麼讀的,呵呵 ^^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本人一向喜歡看台劇,因為浪漫的因素都會比港劇來的多,誰叫我是女的,女的就是愛浪漫。(wakaka)最討厭的就是港劇,因為每一部劇都有很多陰暗面,什麼時勾心鬥角、爭家產、什麼是潑婦罵街、什麼是陰暗的社會,看多幾部港劇就會有一定的了解。雖然,不是劇的質素不好,只是本人不怎麼喜歡看這樣的題材。日劇的懸疑劇真的很不錯,而且題材很多,不會偏重哪一範。

sshot-1.jpg

痞子英雄─這部劇下載也有些時日,只是沒什麼情緒去看。當朋友一而在,再而三的推薦時,我才去HD翻出這部劇。因為某朋友說有個男,名叫趙又廷的人好帥啊!(又左陣暈眩) 果然,是我的朋友,對帥哥是沒什麼抗抑力。(笑)

看畢全劇,有驚喜之處、亦有多少笑點。只不過本人在某一部份真的覺得他拖的太長,但懸疑的部份又真的做得不錯。100分我會給80分,也是值得一看的劇集。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其實我留意郭靜的時候,是因為她的成名曲《我不會忘記你》。很有震撼力的歌,一聽就喜歡上它了。

985626da2511bafeb7fd48f6.jpg

大概描述女生跟前男友分手之後,仍每天無時無刻地想在腦中保留以前相處的時光,儘管這一些記憶有酸有甜 ,分手後甚至還要說出『愛你』這一個決定,是女生從不後悔的絕決。真長情!也許真的是愛過,放棄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。

c45e4b22f7f1c77a9922ed4f.jpg 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422551.jpg 

其實為什麼看這劇集?很大的原因是來至堀北真希,看《Last Friend》之後,我是首次在看她的劇集。朋友都說,這次的劇集陣容很大,很多帥哥雲集...但看了這劇集後,我都覺得某朋友的眼睛是不是瞎了,怎麼我看來看去都只是看到一個帥哥而已...orz

2-2.jpg 

劇情簡介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l 29 Wed 2009 00:24

昨天下午沒有什麼事做所以和計計她們去了屯門買禮物給婉鈴的BB女。本來是說買『騎馬仔』的玩具的,怎知阿袁說她的家有很多,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。最後,買了一套很SEXY的泳裝給BB女,wakaka...^^ 婉鈴也說很暴露....(大笑)


買完禮物.....阿袁開車載我們去新虛街市買今晚打爐的東西,真的好久沒進過菜市場 =_______= 最後,我的責任只是叫買什麼東西而已,大部份搬搬抬抬都是由男生負責,呵呵!(被打) 不要說我沒有做任何東西啊,因為去到婉鈴的豪宅是負責洗菜的,洗到手都皺皮了。(呆) 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洗菜..(羞)

mcs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